是雪沫a  

【亦鹤】渭城已远波声小

-当日循环Danny Boy无脑上头产物 一直在想该不该发出来 想到今天还是决定放上来 也算是给从来喜欢潜水的自己一个交代


-很短 非常短 语言粗糙 漏洞百出


***禁上升***


以上


—————————————————



简家原是这镇子上颇有名的望族。清贵人家恪守本分,住的老宅本是从前朝祖上传下来的,如今因着长子要娶亲的缘故置一处新宅,家中上上下下皆为此忙碌。




几天下来,老屋内的家具箱奁已尽数搬走了,只剩下堂院里那一尊少爷在梅溪一带游历时带回来的铜鹤怎么也抬不走,四个人高马大的家丁使出浑身力气也束手无策。




那鹤说来也绝非凡品:颈舒翅展,神态矜傲清越。老夫人很是喜欢,常常走过来通身看上一看而后笑吟吟地赞称这本应是天上来的仙鹤。少爷也颇宝爱他,时时勤来拂拭。婢女小音望着那保养得很好的金光熠熠的鹤翅,决定还是去请示一下少爷。




少爷在铜鹤面前站了许久,久到小音觉得若是燃起库房里那对半人多高的预备着喜事当晚用的龙凤红烛,此刻也该烧完了。但末了,少爷只说:




“既然带不走,那就留在这里吧。”




然后深深看一眼铜鹤,转身离去。




小音觉得刚才少爷望进的是铜鹤黑琉璃珠子的明澈眼睛,但很快便不相信地摇摇头,去收拾老夫人后日娶亲礼上穿的衣服了。




这鹤再如何有神韵,又怎么能真是通灵仙鹤,知道少爷心中所想呢?小音一面快步走远,一面这样忖度着。




简家迎新人进门的那个冬日是岁末的最后一天,那天下了很大的雪,雪纷纷扬扬地下,仿佛要将一切都掩埋。可终究下到了尽头,就如简家新宅里的龙凤红烛如约烧到了新年的天亮。




可转过年来,怪事却发生了,已然是过了七九,可简家老宅里的积雪仍未化去。人们原以为是无人居住疏于洒扫之故,谁知到了三伏溽暑天里仍是如此。




镇上人只觉悚然,到了简府一面再三恭贺简家少爷新得佳人之喜,一面感叹这迁居一事实在是有先见之明。




当事人听了淡淡一笑,不置可否。恰逢新妇上前奉茶犒友,简氏夫妇并肩而立直教众人感叹好一双如星如月的璧人。




可是夏日不会回来了。




这个秘密,除了他,大概就只有旧宅院里那只固执的铜鹤知道了吧。




Fin.








—————————————————


虽然但是


祝所有人收获幸福 遇见美好


毕业快乐

2020-01-05 评论-2 热度-13 亦鹤声入人心
 

评论(2)

热度(13)

©是雪沫a Powered by LOFTER